第六天(继续)

2013年9月18日

“我快能知道白荷的情况了!” 那是我脑中一直想着的事。我不知该开心或着急,无论我还是赶着到“留连亭”。我越走越不耐烦,因为脚受伤了它令我走的那么慢。这对心急要找白荷的我来说是太泄气的事。我们终于能看到了“留连亭”时,我用了全力,忍住了痛苦急忙的走上前但Captain却阻止我。Captain告诉我们阿布叔说这里有了很多地雷而我们要非常小心。他拿着一个树枝刺探前路,看到安全后才继续往前走。我们就慢慢的在他后面跟着。虽然这方法十分慢但如果我们匆匆的过去而死掉了,我们对白荷也没帮助。婷婷感到很不耐烦,一直在抱怨但没人理她。她那么急要过去,踩到地雷只能怪自己吧。

 

我一踏进“留连亭”时看到的情况我再也不想考到了。我全身扑下到地上伸出手拿住那两块沾满血迹的破布。接下来的事情我只依稀记住。我的心痛得好像有个人把它挖了出来而用力地一直踩它, 好像一只老虎吃掉我的心。 因为一只老虎, 我从来没有好好地对待白荷, 把我们家庭之间发生的事完全怪她。 她告诉我事实, 是我父亲杀死她的祖父, 我坪什么这么多年来愿望她?  我也记得自己哭的很惨,眼泪不停的留下来。我也模糊的记住婷婷叫摄影师来拍我。她要拍就拍吧!人感到那么悲伤也不放过,看我管不管!白荷怎么可以那样死掉了?她对别人一直那么好,为什么会那么快就走了?她一定没真的死掉吧可是我看到手里那块布却好像证明。。。林医生过来安慰我,也叫告诉我我们该离开了。

 

我们还没离开,婷婷开始不停的问我问题。我已经挺伤心了,不想讲话,她能尊重呢?看来她才不会!她还讲出我全部为了找白荷而做过的事,让我感到更惭愧。如果自己不是这个失败者,白荷一定现在还活着。我应该更用心的找她,怎么能一直在“走廊”等着她。都怪自己那么笨!想到这,我禁不住再哭着。我抬起头看着婷婷,发现她根本不知道她在讲述的故事里一部分。我的眼光转到白荷在横梁上刻的字“白荷等健云”心里又感到更多的悲伤与惭愧。我怎么忘了这个地方呢?婷婷看到我在看得事,立刻激烈的继续讲述,告诉全世界我的失败。她那么激烈的讲着没发现她走近了一个铁片而被刺伤了医生开始帮她疗伤。我在一旁哀痛失去白荷。一直想着那两块布。两块布不能证明她去世了吧。她可能只是像婷婷一样被刺伤了而用了衣服包扎伤口。但为什么会用上衣呢?可能比较放便?哎呀!我在骗谁?白荷真的不在了,我只好一辈子感到她去世留下的痛苦与惭愧。他们给我榴莲吃,但我一直想着白荷就没心情吃了只闷闷不乐的坐在那,不说话,不吃。

他们吃完后,我们就准备出发了。婷婷来扶住我。真是讽刺吧。我在“走廊”李上了脚而在等待白荷时,都以为会是白荷来扶我回家。现在变成了婷婷。我们到了湖边时,发现也有了很多人在湖边。我下了一跳,为什么突然间有了这么多人?婷婷开始解释给我,原来是晓玲告诉别人湖里有了总鳍鱼而大家就来到这里。我大吃一惊,她怎么可以这么做?她竟然不知道有人来后,会破坏环境与害死总鳍鱼。我立刻告诉婷婷我的想法。她知道后,好像想出了什么办法,开始在开麦拉前讲述这里的情况但是她最后说了一些谎话。她告诉大家这里有人来了而总鳍鱼死掉了。这样人们就不会来到这了!太好了!婷婷真棒!她播报完后,我立刻感谢了她。婷婷竟然没那么坏吧。突然,跟着Captain的一个人,胖军人,说他在这里看到了朋友而想留下来帮他的朋友。Captain同意了,问了一些问题。胖军人告诉我们他的朋友是个大学教授,是古老生物学家而来到了这里想要考证。他的朋友还说我有了丰富的知识还夸我了不起。哇,终于有人同意我的想法。胖军人也保证给我他和朋友会保护湖。我松了一口气,那我能放心了!少了一个让我心急的事了。林医生也决定留下来帮忙结果只有我,Captain,婷婷,阿布叔与摄影家准备要出树林了。这次,阿布叔扶住我走。这让我觉得更轻松因为我跟阿布叔比较熟悉。

Screenshot 2016-07-03 at 11.11.28 PM.png

我们在到树林外的途中,我脑上一直想着白荷。白荷,真是太对不起,我该离开了。我一踏出树林,就看到了非常多的人聚合在树林外等我们出来。我看到晓玲跑过来,就紧紧地抱着她。晓玲马上问了白荷的事,我只好告诉她真相。我们两伤心的哭着。悲伤的感觉又涌上来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