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2013年9月19日

今天是中秋节, 但村子里的气氛不是快乐, 而是很郑重, 因为白荷去世了。 为了帮助别人, 她牺牲自己的生命。白荷的爸爸, 朋友, 我和晓玲在那里,白荷的爸爸看起来很疲倦, 因为白荷担心得几天没睡, 现在发现女儿死了, 谁会比他难? 记者却不顾她的感受,都在拍照, 用摄像机拍下那是的情况, 听被人说是在电视上出现。 他们怎么不顾白荷家人的感受? 连校长和要退休到美国的王老师来吊唁。这么好的人, 就这么容易死了。 婷婷来访问我, 如果能跟白荷说几句话, 我会说什么? 我要告诉她的事, 给我一千年都说不完。 我要更了解她, 她的爱好, 她的性格, 但现在, 来不及了。 我伤心难过, 不想说太多, 只告诉婷婷我一直没对白荷好, 因为我们家庭之间发生的事。 想到那时的我, 我感到很后悔又惭愧。 为什么我以前不把握机会和她做回忆? 为什么我那么不讲理, 把祖父死的是怪上她的头?我没有机会再见到他, 没有机会跟她说一声 “对不起”。 但一千年的道歉也不会让白荷又活起来。

白荷的爸爸带领队伍到森林里,我和小玲很好奇手袋电子灯笼, 跟着后面, 来到了白荷祖父去死的地方。 他是相信白荷的祖父会找到她, 要在那里给他们超度。 这也是我父亲被老虎咬死的地方。 在这个森林里, 死的人真不少。 白荷和我的家人十年前死在这里, 现在, 十年后, 这个咒就害死了白荷。。。我的泪水已经哭光了。人们用浑厚而颤抖的声音招魂: “白荷—回来, 白荷—回来。。。”

Screenshot 2016-07-04 at 9.32.10 AM

突然, 传来低沉的吼声。

 

村民惊慌地逃走, 我心像隆一样, 鼓起勇气, 颤抖的手提起灯笼, 远远有一双发亮的眼睛。 老虎走进我们, 一拐一拐的, 我还是大胆地坚持不走。
我要在这里送白荷灵魂, 谁也无法阻止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