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2013年9月17日

我一醒来就感到冷, 一醒来脑海里还是想着白荷。 天气这么冷,她受得了吗?白荷跑到哪儿去了我都不知道, 在哪里开始找她呢? 我拿出我带的作业本, 一半的纸被撕掉了。 我不能只乱走乱喊白荷的名字, 找到她。白荷看到纸屑时, 又不会知道到哪里找我, 因为如果她随着纸屑记号走, 不一定会找到我, 可能一直绕着一圈又一圈。 我在瀑布等她, 她就会在别的地方。 我走了, 她也一样, 我们永远不会找到对方。 我左思右想, 忽然灵机一动, 决定在纸屑上写下我在哪里等白荷。 我真聪明, 不是吗? 我不停地写: 健云在瀑布等白荷, 直到字条塞满了书包, 才开始走路, 继续喊: “我是健云!”

喊了一个早上,仍然没有白荷的踪影。我坐下来休息一下子, 远处传来了 “砰” 的声音。 枪声。 谁在森林里开枪?猎人是唯一的答案。 我爸是个猎人, 曾经走遍森林, 会不会到过这个地方。 一想到爸爸, 我就要咬舌头, 避免眼泪流出来。 坦白说, 如果爸爸再能活一天,跟我一起培养父子关系, 我会牺牲自己生命的十年。 我想到山洞和白荷,她是否会回到山洞等我? 她是相信我会回来。。。我恍然大悟, 气得大声嚷道: “我是个大傻瓜!” 我跑来跑去, 像疯子一样,完全 没想到白荷在山洞找我的可能性。我马上回到“大浴盆”, 大喊白荷的名字。 没有回应。

 

我急忙地游进浴源, 到“大厅”, 只见君顺和 “她的祖母” (我还不能接受她是君顺的祖母), 没有白荷。 白荷会不会到水晶园? 当然没有, 但美丽的水晶然我感到安慰, 使我平静下来。叫 “白荷。。。” 的声音渐渐消失了。 我回浴池到外面的 “大浴盆”, 到大莲花采莲蓬, 听到人微微的声音。 这么会有人到这种地方? 我转过头看个清楚, 吓了一跳。 很多人在爬下大浴盆, 套着替睡装, 带游泳眼罩,穿蛙鞋, 还携很多种器材。 他们是到这里做什么? 他们不是猎人, 是不是从那里听到古怪与的消息, 到这里抓? 是谁会通知他们? “欧叔” 这两个字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有可能是他出卖我们, 自己拿到什么好处!我藏在大莲花里, 没有人看见我。 他们游向我刚出来的洞口, 好像对这里的环境很熟悉。 我应该跟着他们, 或去找白荷? 也许白荷已经找到村子, 回家了。 她就能通知这些人我们在哪里, 带他们救君顺!我有近他们, 躲在岸壁下听他们讲的话,才发现几个人是记者, 到这里是报告我们掉进山洞里,五天没出来的情况。  他们抱怨要下水时, 听到他们说 “后来晓玲。。。” 原来是晓玲高数记者我们的所在。 年纪小小还能开记者会, 了不起, 了不起!但我判断, 如果是晓玲叫记者, 白荷还是在森林里。 我一时的快乐变成担忧。 我听记者(婷婷)吵着谁会先报告我们在洞里的事, 埋怨她走到脚脱皮了辛辛苦苦的到森林。 我气的火冒三丈: 她评什么抱怨, 又不是她被玻璃刺伤,又不是她逼不得已吃蝙蝠, 又不是她五天留在山洞里! 她是个记者, 到这里只是为了自己, 报告我们的是。 我最讨厌记者, 通常报告这件时, 不为受害者着想, 会问很多问题的, 有时为了让故事更好听, 也会假定一些事。 晓玲一定没有被媒体记者放过。 那里至少有五个人: 一位女子和三个男子, 一只狗和它的主人。 我如果被他们发觉, 她一定会问个不停,而我不得不回去。

 

可是,我不想回去。

 

你们现在在想: 健云, 五天没回家, 老天爷现在给你机会, 你却拒绝。 疯了吗?放心, 我头脑还没疯掉, 但心里的感受已经疯癫了。 因为心里很焦急, 因为心里只有找白荷的目的, 因为我心里的感觉告诉我, 答应的事, 一定要做到。 我留下来不是为了自己,看美丽的风景, 水晶, 而是留下来找白荷。 我躲在大莲花里, 坐在附近的石头上,等记者离开。  我以为头顶上是大蜻蜓飞过,但看起来是飞机, 听到 “嘎嘎嘎嘎” 的机器声。 这种偏僻的地方怎么会有机器? 难道我累得做幻觉? 真的有直升机! 媒体出动了直升机搜索我们?过了很久, 直升机才离开, 声音渐渐远去。 这时, 蛙人一个个出水面, 有过大浴盆爬上对岸。 叫婷婷的女记者又开时闹起来, 我就悄悄地游进他们, 看有什么消息。根据婷婷, 她 “没看到人”, 就是说记者只找到君顺和老婆婆, 君顺还发高烧情况危险, 就不能被媒体访问, 只能怕一张照片。 我真是讨厌媒体! 只想报告案子, 不想到受害者的感受, 气死我了! 幸好, 他们之中的其中一些人 是来救人的,不是来帮媒体报案。 记者们吵起来,为晓玲给他们的指示感到很烦, 什么是 “天窗”, 婷婷不明白它的意思, 就乱猜晓玲是胡言乱语,很固执。 有些记者虽然在事业上很好,但在品德方面,真是无法挽救了。

Screenshot 2016-07-03 at 10.31.42 PM   

接下他们讲的话让我大吃一惊: 晓玲给他们画了总鳍鱼。 她把鱼的事告示媒体, 不就是像告诉世界上说有人吗? 不过, 婷婷这个人固执, 不听同事或晓玲的话, 不继续查, 看有没有那种鱼。 做记者访问人时, 是听他们的话做实事,而不是做自己的判定!

婷婷现在变成我讨厌的一种人,她听到在五个失踪者,找到两个 (君顺, 晓玲), 就想回家睡觉。 啊, 当人变成记者, 是不是失去身里的心? 还好没有。 婷婷后来道歉了。那大群人 (超过六人)要分成两组。 一组回去(记者), 一组继续找人。 留下来找人的组只能有六个人, 因为他们带的资源和粮食有限, 但婷婷请求 Captain(带领救人的组) 让她留下来。 她不是刚才要回家吗? 但现在要留下来, 还答应不会吃那么多。 我不相信她会做得到。他们就离开了。

 

也许他们会找到白荷。 不管谁找到他, 只要他平平安安的, 我就很满意 了。 我走向瀑布, 真希望能看到白荷等我, 我们就可以一起离开这里。 晓玲到巴雷尔就能回家, 我们也可以一样。 晓玲说出总鳍鱼的事, 我觉得很遗憾, 但她平安无事地回家, 我很安慰。 她年纪还小, 很天真, 谁能怪她?

 

一旦找到白荷, 我就会当作所有人都安全了(不加欧叔), 我们可以又回山洞一趟, 看水晶花园, 大浴盆。以后大家来这里看鱼, 这美丽的环境可能被人们弄坏了。 为了看清楚瀑布, 我爬上一块大石头, 但我无法过去, 因为大石头后有一道正米宽的深缝。跳过一米宽的石峰不是难事, 但对面我要跳到的石低陷下去, 比我站在的石头低了大概两米。 如果跳过去, 可能会摔伤. 但要回到走廊, 我必须绕道走远路, 那就会浪费时间, 天就黑了, 找白荷会变得更难。 我犹豫不决,才决定爬上去, 把石头叫做 “希望之石”。 爬到上面可以看到走廊, 也许白荷在那里等我!到石上一看, 我的希望都落空了, 瀑布后面的周郎没有人。

(低石头爬上)

Screenshot 2016-07-03 at 10.33.06 PM

早上我往东北方, 现在我往西北方, 继续用我笨蛋的方法, 走几步, 撒一张纸条,乱跟树木喊 “我是健云!” 从来没有放过希望, 白荷会在一棵树后面跑出来, 紧紧的抱着我, 我的心里会充满温暖, 因为她平安无事, 因为我们终于团圆了。 但像我心里抱握的希望,一袋的纸条渐渐消失了。 但我撒了那么多纸条, 没有拿到什么收获, 我感到很灰心。

 

回头的路, 不知道是特别长, 或我脑袋一直想白荷, 一次又一次地绕着同样的路走, 走得很慢。 我一旦感到疲倦, 就会想到白荷在瀑布等我的可能是, 身体会有新的活力继续走。 天黑了, 我走进瀑布, 爬上希望之石, 站起来看有没有白荷的身影。 让我在这里看到白荷,  让我在这里看到白荷。。。 我不停地直言直语。 走廊阴暗不明, 但在蒙蒙的瀑布之后有一团影子, 是白荷躺在那里? 我心里高兴地蹦蹦值跳, 欣喜若狂, 呼喊 : “白荷! 白荷!” 我找到她了!终于找到她。。。我喜极而泣。。。但那团影子没有反应。 我马上闭嘴, 不再呼喊了,想:白荷等了很久, 一定很累,就睡觉了,她那么相信我会来带她走, 一直到现在还信任我。   我想迫不及待地过去, 不想绕路, 就选择跳j过去。 在黑暗中, 我鼓起勇气, 使劲向前冲, 越过石缝, 像青蛙落在低陷,落在那块低陷的石头上, 顿时感到一阵剧痛: 我扭伤了脚。 我想站起来找白荷, 但脚一碰到地, 就痛人心扉, 倒下来,走不动。 我太从动了, 欲速则不达,又开始喊白荷的名字, 也许她知道真么帮我。 没人来。 她真的是睡熟了。 我只好用手掌和膝盖爬到“走廊” 去, 凹凸不平, 粗的地使我受到更多伤。我看到白荷的身形, 立刻掏出手电筒, 照射过去。 电筒从手中掉在地上,用力地用手打着地上。 我浑身软化, 大失所望。

影子只不过是一只貘。

Screenshot 2016-07-03 at 10.34.37 PM

貘站起来, 走入森林。我叫分钟前高兴的泪水又开始流出来, 但先在是因为我希望落空, 白荷还没被找到。 白荷又要独自过一晚, 我找到白荷的信心很少了。 夜幕降临了, 但黑暗中没有星星, 没有月亮, 像我心一样空空的。 我记得第一晚和白荷谈月亮的事, 今晚没有月亮, 好像失去了心里的一部分。 白荷就是月亮, 她是星星, 没有她, 我的人生中就不会那么无聊, 想今晚的天空。 心里没有白荷,就不会有价值,美丽。后来我明白为什么我看不到月亮,星星  : 下雨了。以前的我恨白荷, 如果她是月亮,我就是黑云, 不是健云, 因为有了我对她的仇恨 ,一直看不到她的美。
下雨了,我能避雨,但白荷 呢? 她能到哪里避雨?雨声不断, 我做在走廊里听雨声, 因为我不想再听自己乱猜测, 不想听自己担心白荷的烦恼。 听雨声, 不听心事, 不听脑袋的问题, 只听雨声, 让我轻松了很多。 下雨时, 通常一个人会因为雨想起其他事吗?普通的人在看这一天的博客, 你们是不是喜欢雨? 下雨时, 我感到很平静。 接近雨, 雨水会飞剑你的脸上。  在雨中, 雨水从天空不停地下落, 没人会发觉到你脸上的泪水也一样流下来, 不是吗?

Screenshot 2016-07-03 at 10.35.07 P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