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继续)

2013年9月14日

如果没了我那超级厉害的脑,我们一定不能找到出口。当我看到那条大鱼后,我心里一直想着一个问题:那条鱼是从哪里来的?当我们看到鱼时,它是在‘大厅’里,可能是从南洞的水池里爬过去的。想到那,我就像一位侦探一样,去调查。我到了水池,全身贴近去,打开眼睛时,发现有个朦胧的光洞。我游出了光洞,抬头时,看到自己正在一个湖里!而且,找到我们‘监狱’的出口!我兴奋的感谢了老天爷,感谢了妈妈,感谢了爸爸,感谢了全部的东西和人。我环顾四周,突然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蜻蜓在飞着。我差一点吞了一些湖水。巨大的蜻蜓?那也是一个古老的动物。我那时很肯定我在做(恶)梦可是当我打了自己一拳,却没在我舒服的床上醒了。正当我以为自己不能颠倒了,在湖边,我就看到一个巨大的莲蓬在一个巨大的荷花里。那里的动物而植物都那么大,太奇怪了。我摘了一只莲蓬,尽快地游回到水池。

FullSizeRender

下一部分,我就真的不想告诉你们但是,为了让大家听到完全的故事,我只好也写下来。当我回到了水池时,那里很暗。我爬出水池时走了一两步而不小心摔倒,但我继续赶到了“客厅”。我一踏进大厅时,有两个手电筒照着我,而且还有两位女生一看到我就“扑哧”一笑。我不知道什么事发生了,令她们一直笑着。我越想这越迷糊了,最后,发现自己匆匆离开了水池时,忘了衣服。我的顿时脸红了,十分尴尬对别人来说,可能我也像一直倒莓。那次的经过,令我感到最难为情的。看来老天爷又是想为难我。幸好光线在这种黑暗的地方,,无法看到我红红的脸颊,比新年的红包还红。 我赶紧用了大莲蓬遮住下身,但白荷和晓玲还用着手电筒照着我。我实在气坏了。为什么她们一直要看着我?都怪自己太帅了。我曾经说过,这是我的福气, 也是个诅咒。

我立刻吩咐她们把手电筒关掉,让我自己去找衣服。我这才发现自己不能看到任何东西,需要灯,就在吩咐她们用手电筒帮我找衣服。真后悔为什么自己那么糊涂呢?连衣服都能忘掉。久久以后,我们终于在水池边找到了衣服,我放下心里的石头,松了一口气,快快的把它穿上。完成了这尴尬的经过。

回到了“大厅”时,我跟白荷和晓玲谈着时,晓玲告诉我白荷以为我去世而哭了。我听了后,心里温暖及,她竟然那么关心我。我就想到自己做过的事,觉得自己可能对她不太好,只听她家庭喜欢虎子,结果一直讨厌她。所以,我决定给白荷一个机会。我一边走着,一边跟她们讲述我的经验。我一踏进“大厅”时,欧叔看到我手里的大莲蓬,大吃一惊,而君顺那贪吃鬼马上说自己要吃。我开始分莲蓬,给大家公平的一分。我们吃完后,我开始讲解给他们怎么到出口,也再三对欧叔说他一定不能伤害总鳍鱼或大蜻蜓。这是白荷和晓玲提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白荷不能潜水而晓玲根本不能游泳。幸好,我很快就想到一个办法。我回教白荷怎样潜水而我也会抱着晓玲过去。正当我以为自己能休息了,又一个问题来了。君顺的病太严重了,不能跟我们一起出洞。这个问题好像很容易可以解决,只要我们先让君顺留下来,出去时就能叫医生到动力帮君顺治病大家就能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就是那么简单,君顺一定会同意吧?可是他却不肯留在洞里,说他不相信我们会回来也说他一个人留在这会饿死。他不相信我们?如果我们不想帮助他,一定早就走了!但君顺第二个问题需要我多考虑。他得病太重了,不能自己拿食物,必须要有人留下照顾他,但谁会愿意?我越想越烦恼,我看了欧叔一眼,他却故意不面对我。他已经是成人了,该是他来照顾我们,为什么那么自私。可是,我也不能逼他。我刚要放弃时,白荷白荷说自己愿意留下来。我立刻拒绝,这对她来说是太危险了,我不能让她留下。我们讲论一下后,结果决定我和白荷会留下照顾君顺而晓玲会跟着欧叔先离开。他们刚要离开时,晓玲突然说她不要离开我们,结果也留下来。欧叔最后不耐烦地走了,而我们四个孩子留在洞里。

 

欧叔走了后,我就想到晚餐的事。记得湖的围观有了一些数目,可能会有果子来吃。我要出发前,把一个书包里的东西倒出来,就想用书包来装我捡起的果子。晓玲看到我要走,问我我是否要捉鱼。她是要气死我吗?我已经说几百次,不能吃总鳍鱼! 我离开洞到湖里查环境。那个欧叔太可怕了,他只顾自己,没先想到自己的做法对环境或别人有了什么影响。幸亏,刚才在飞的大蜻蜓,继续自由的飞着。这是,我发现自己不能看到总鳍鱼。我找来找去还不能看到它们。惨了!是不是欧叔记得它们那次那么好吃而把它们全抓掉?它们可能是世界最后的几条总鳍鱼而为了让欧叔消失饥饿它们就消失了!我着急地潜下水,看到一群总鳍鱼游过来,就放松心情了。虽然湖里有了很多条总鳍鱼,我不愿意吃掉总鳍鱼。我到湖岸想找食物,走着走着,不久开始下雨。恰好,我这是看到了一个破旧木寮子。终于有地方避雨了!

hut

我钻进去,发现在横梁刻了一些字:“榴莲亭” 和 “游击队” 游击队?这木寮子是不是共产党建造的?那才是好几年前的事。我可能是第一个人发现这个地方,太有趣了!想到这里,我突然听到 “砰” 的一声。转头一看,咦?没有东西。在听了 “砰” 一声,又砖头看而又没事。这是什么回事?难道寮子要倒下了?第三次有魅力,我一听到 “砰” 快速的转头一看,终于看到了一只榴莲在掉落。好!我们有了食物吃!雨停后,我走出寮子,捡起三个大榴莲。这里的东西都挺大的。我兴奋的回到“大厅” 把榴莲放下来。贪吃鬼,君顺就要吃榴莲了,可是榴莲是我们的晚餐,他怎么一直都想吃。我叫他看着榴莲而我带着白荷和晓玲去看看西洞。君顺一听,开始闹着我们会丢下他。我真的要被他气死了,如果我们要丢下他,我们早就会这样做了。他还一直怀疑我们。我没说什么就走了。

我们再走时,突然白荷说她要跟我谈一些事。晓玲拉着白荷的手,不知道她说了什么话但她令白荷气得甩开了她的手。晓玲到底说了什么?我刚要开口问时,白荷敢敢的说她要谈老虎的事。我一听到老虎,呆住了,好像变成石头似的。我虽然说要给她一次机会但我肯定不要跟她讨论老虎的事。因为那只老虎,我的家庭忍受了那么多的痛苦,悲伤而折磨。她还要我读老虎的故事那本书,我当然拒绝了!这悲伤的事变成了一个让人享受的故事?太残忍了! 白荷却不放弃继续讲下去。白荷讲时,我记得那时的经过,心像切了刀一样。白荷还说虽然是老虎杀了我的父亲但父亲却是先杀了她的祖父。我听到后,记得父亲出殡时,另一家也出殡。那是白荷的祖父?可是,白荷讲事情的经过时,说成我父亲是个恶人一样。我才不相信!我小时候,父亲总对我和母亲很好,不会那么恶劣的,故事一定忽略了一些事情。幸好,晓玲叫了起来,要我和白荷看地上的石笋。这些石笋样子像动物一样,十分精彩。有个大象,虎子,鱼,猪,等等。我们决定叫这个地方 “石头动物园” ,是我取的名。我又有了一个本领!突然,我听到白荷“骂”晓玲并拍她的屁股。不久,这变成“拍屁股战争” 我们玩的很开心时,我不小心太用力的打了晓玲,令她哭了。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我就被白荷骂了一顿。后来也想晓玲道歉,幸好她原谅了我。这件事让我牢牢记住,男人不该打女人。

我们回到了“大厅” 时,君顺就跟我们寻衅了。我和白荷都不理他,但晓玲却开始跟他吵着。这时,白荷打断了他们,原来白荷发现一个榴莲不见。我就知道我们不能相信君顺!那个贪吃鬼肯定是把那个榴莲偷偷吃掉了。真是的!君顺立刻反驳,但晓玲找到了证据,他嘴巴边的榴莲。我们已经留下来照顾他,他却一直怀疑我们还偷吃并说谎。这君顺实在太过分了!君顺还说自己的梦里有个老婆婆喂他榴莲。那么无理的接口,谁会相信。那个“老婆婆”肯定是他的那双手,喂了君顺。他以为我们会那么笨吗?太气人了!

轮到我们吃榴莲时,我们还分给君顺一些榴莲。他却赌气,不吃。可是,他看着我们津津有味的吃着,忍不住流口水。他要吃就吃吧,还生什么气?我,白荷和晓玲开始谈着榴莲的香味,君顺听后,忍不住拿起了榴莲来吃。太好笑了!几秒前,他还固执地说他不吃。我和白荷看着对方,笑了起来。君顺吃完后,看起来非常可怜,白荷很好心,就把自己的老虎故事书借给君顺。君顺默默的把书拿过去,没谢白荷,真没礼貌。读了半书后,君顺突然变得生气,说欧叔是个坏人。原来他在白荷的书里读到他家庭的故事。作者在故事中说是欧狗杀了亚兰,君顺的祖母。这本书的故事我们能相信呢?作者也说我的父亲是个杀人凶手,他一定没写出完全的故事。这时,我听到君顺敢敢的喊着他要报仇。他要报仇,该先查清楚事情的真相才去报仇而且,这个君顺连自己都没能力照顾自己,怎么可以报仇?他还说我看不起他,我只是跟他讲事情的真相。我最好不理他。晓玲听到我们在谈事情,变了好奇,就问我君顺发生了什么事。她还小,也不是关系她的事,她不用知道,我就这么告诉她。她听后,看起来好像要哭了。我话一说出来就后悔了,我不该因为心情不好而对别人小气。白荷看我不愿意解释给晓玲,就代替我讲述给晓玲。

正当我们平平安安的坐着,君顺尖叫起来。我叹了一口气,他又发了什么事?太烦人了!君顺指着南洞口,吞吞吐吐的说有了鬼。鬼?怎么会有鬼?他发疯了吧。可是,我心里想如果真的有鬼,那怎么办?我藏起我发抖的双手,拿起手电筒,进了洞。走了几步后,就闻到了榴莲的味道。咦,有榴莲?难道君顺没骗我们?这个“鬼” 会吃榴莲,因该是人,但这里只有我,白荷,晓玲和君顺。不可能是欧叔吧?他该是走了。我在洞里继续走着,但也没看到人影,唯一留下的印记就是有人乱丢的垃圾!地上留了榴莲核。我看到榴莲还有另外三瓣还没剥开,就把榴莲班会“大厅”。我走出洞时,踩到一个怪怪的东西。就是这样的情况让我讨厌乱丢垃圾!我就捡起那个东西。欧叔的汽车钥匙?他真的留在这里?为什么?他是不是找到了一些宝贵的东西? 不会是水晶吧?我在叫出欧叔的名字但他还不出现,我最后放弃了,回到了“大厅”。

我一踏进“大厅”,晓玲就夸我那么勇敢, 那我听到了多次了。我还没机会虚心的回答时,君顺就看到我手里的榴莲,证明他没说谎。我快速的报告我在洞里经过的事。白荷与君顺听到欧叔还在洞里感到很生气,看来他们真的相信那个故事。晓玲却觉得害怕。我们开始讨论欧叔没离开的原因时,晓玲差点讲出我们水晶花园的密密。幸好,我及时阻止她,但君顺已经知道有个秘密了,而吵着要知道它是什么。我们却不肯告诉他。君顺就生我们的气。君顺那么不懂事,还要我们相信他能保持我们宝贵的密密?怎么可能?我,白荷与晓玲给了接口,到了另一个洞谈水晶而欧叔的事。君顺知道后,不想让我们走,说他会把榴莲吃完,不留给我们。他真是的!要吃就吃吧!我才不关。我们三人到洞后,开始想出一个计划:我们会离开洞,而欧叔看到我们走后,可能也会离开。我们也只好决定,如果君顺不能跟着我们,我们只好让他留下来。白荷好像不同意,但没说出另个办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