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2013 年 9 月13 日

(我写的日期是我经验过的事情的那一天, 而不是我发帖博客的日期)

这一天可能是我最倒霉的一天。 除了要面对我有深仇大恨的同学白荷, 在学校的途中, 再加上回家的路, 都发生过不愉快的事,使我心里充满怒气。 好像老天爷在故意作弄我, 看到我烦恼, 痛苦时得到快乐。

在巴士里,白荷一进门就跟我说早安 。我正想安静地睡在车里,就被她打扰了。 明明可以看到太阳, 难道是晚安, 何必把我吵醒?我要很早起床, 连学生车里都要找我麻烦, 令我生气?我就是很讨厌看她, 她的脸,她的声音,就装作没听见, 不理她。她越想跟我做朋友, 不做敌人, 我越会冷漠地对待他。这是因为她的家曾经养一只老虎,我的爸爸 和祖父也是被老虎咬死。养老虎的人一定有神经病,怎么能 跟一只野物一起生活呢? 直到现在, 我的心里还感到很痛苦,因为我很小失去他们,没机会培养关系,做出美好的回忆。我恨老虎的想法是很明显,她也知道, 担白荷做给王老师 (一个要退休的老师)的礼物竟然是一只陶制的小老虎, 好想要故意刺激我。 我的朋友君顺拿给我看, 使我禁不住乱发脾气, 把他吓的脸青唇白。虽然他在我的表情看不出, 我感到很伤心,很后悔骂君顺。 我心想,如果没那么小失去爸爸, 他也可能会教我怎么自己做出那些漂亮的陶制小动物。 有了这些原因, 我认定, 我家受到的害, 悲痛和折磨, 都是因为这个女孩。
后来, 我听到晓玲, 一位二年级的女同学大笑起来, 在好奇心的趋势下, 转头看到白荷脸颊发红, 推开小玲。 这时, 我们到了中学校, 我正等下车, 车子突然一弯, 晓玲就滚到我的身上。 不知道驾驶巴士的欧叔究竟是怎样开车的?我就趁机问晓玲, 她在笑什么事。 原来她是跟 白荷说我的事。我心想: 白荷一定和晓玲取笑我, 使晓玲忍不住笑起来。 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她也一样打了一个冷战。 我懒得理她, 就下车了。

Leave a comment